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项目 > 正文

中国品牌日,万达入选中国国家品牌

房天下   2017-05-12 10:55

[摘要] 今年年初,中央电视台发起“国家品牌计划”,万达集团首批入选。经国务院批准,自今年起,5月10日被设立为“中国品牌日”。

自今年5月10日起,有个全新的节日首亮相,它叫“中国品牌日”。经国务院批准,以后每年5月10日,它将如期而至。

这说明了什么?这说明,中国对品牌的重视已经从企业层面正式上升到国家层面,“发挥品牌引领作用”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。今年“中国品牌日”的主题是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”。

还有件事,不得不提!今年年初,中央电视台发起了“国家品牌计划”,该计划力求寻找、发现、塑造一批能够代表下一个30年中国参与世界经济竞争的新的国家品牌集群,首批选定万达集团、华为、海尔等10几家“国家品牌”企业。

入选“中国国家品牌”得满足四项基本原则(门槛有点高):1、所属行业是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和未来方向;2、已成为行业翘楚并仍在飞速发展、具有的创新动力;3、正在成为国家的企业榜样并在国际享有影响力;4、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属性和可以输出的思想价值。

万达为啥能入选呢?既然你问了,那我只能给你放点猛料了。

29年时间,四次转型的成功,让万达从一个中国地方企业成长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,资产从50万元变成了7961亿元,在世界商业版图上“攻城略地”……商业上的成绩有目共睹,咱就甭多提了。现在,她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你到一个城市随便问一个出租车司机哪里最繁华,他肯定直接拉你去有万达的地方。吃饭、逛街、看电影、住酒店……万达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。

万达不仅仅改变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,也开始在世界舞台产生重要影响——一是重大文化品牌输出海外。去年“万达城”签约海外两个项目,这是中国重大文化产品首次输出海外,这也是中国家能把重大文化品牌输出海外的企业,还有万达的电影、酒店品牌,都在海外产生巨大的影响。二是《万达哲学》全球发行。《万达哲学》去年在海外发行四种语言版本,这是首本全球发行的中国企业家管理著作,它在国内发行106万册;海外半年时间发行21万册。

2016年2月23日,王健林携《万达哲学》在牛津大学对世界开讲“万达国际化”,引发全球关注。这是中国企业家次在世界讲堂向世界传播中国企业管理思想。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大卫-德克莱默评价称,“万达28年的经营实践证明,王健林不仅仅是中国的企业管理大师,也将是的企业管理大师。”

一个中国企业家的管理思想为何会在全球引发轰动?一个中国的企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何能越来越大?

这是因为,改革开放30多年,中国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商业发展逻辑。在这套逻辑中,中国诞生了自己很多的品牌。而在越来越残酷的全球化竞争中,中国的品牌已经冲在全球化战场前线,他们出色的成绩,果敢的作风,沉稳的管理已经无法让这个世界忽视。但与发达国家相比,我国还存在国际知名品牌少、品牌影响力弱、品牌话语权小、品牌价值低、品牌总体形象欠佳等问题。

所以呢,该如何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?如何让这些品牌持续迸发它的活力,助力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?这个“中国品牌日”来的正好。

那什么,最后再祝贺下自己,然后祝愿越来越多的企业成为中国国家品牌,走向世界,咱一起努力奔小目标吧。

仅剩15席

推售在即

【天玺】二期新品

建筑面积约83-130m²城央华宅

全城热销中

科创园

建筑面积约40-1300m²商务办公空间

准现房加推

湖北省十市张湾区北京北路99号(发展大道与北京北路交汇处)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