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项目 > 正文

十堰重拳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 严查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行为

十堰市房地产管理局官方网站   2017-04-21 14:49

[摘要] 4月17日,十堰市房管局下发《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的通知》,整顿规范十堰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,对于违规收取定金预定款;自媒体公众号恶意炒作不实消息;发卡排号造成旺销假象;捂盘惜售囤积房源;销售不明码标价等行为均将严肃查处。

4月17日,十市房管局下发《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的通知》,整顿规范十堰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,对于违规收取定金预定款;自媒体公众号恶意炒作不实消息;发卡排号造成旺销假象;捂盘惜售囤积房源;销售不明码标价等行为均将严肃查处。

据介绍,此次整治的重点为:未取得预售许可证,以认购预定等方式,向买房人收取定金预定款等费用;发卡排号,造成旺销的假象,达到涨价的目的;发布虚假房源消息和广告,利用自媒体、公众号、微信朋友圈和一些网络媒体恶意炒作不实消息,传播、营造恐慌气氛,误导市场预期;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;商品房销售不明码标价,甚至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,收取未标明的费用;将商品住房按申报价格出售,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,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,如要求购房人必须高价购买车位、储藏室等,借机抬高房价;一房多卖,侵害购房人的合法权益;违规代理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以及禁止交易的保障性住房,甚至进行合同诈骗;竞相向购房人允诺,高价出售,抬高价格;伪造住房查询结果证明、收入证明等,骗取税费优惠、银行贷款;开展“众筹买房”、“首付贷”性质业务;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。

《通知》指出,各县市区要认真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域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,加大执法力度,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以及从业人员要依法严肃查处,采取责令限期整改、处以罚款、取消网上签约资格、停业整顿等措施,对顶风作案、屡查屡犯的,要从严从重处理。违法违规行为应当由其他部门处理的,及时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。涉嫌犯罪的,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。

同时,市房管局成立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领导小组,明确市中心城区(不含郧阳区)的专项整治工作由市房地产监察大队牵头,组织检查组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检查工作。

《通知》还要求,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以及从业人员要遵纪守法,诚实守信,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的有关规定,全面落实明码标价制度,恪守对消费者在商品和服务质量方面的承诺,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,主动接受政府和公众监督。

《通知》强调,对于重大违法违规案件,各地要发现一起,查处一起,决不姑息,务求取得实效,要曝光一批典型案件,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的威慑力量。各县市区房管局要联合价格、金融、工商、税务、公安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,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,公开曝光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以及从业人员名单,让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处处受限、寸步难行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